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校園中「獨」深 港府須遏止

2018-07-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摯、鄭治祖)保安局局長正考慮行使《社團條例》賦予的權力,禁止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運作,各「獨」組織紛紛聲言會「聯成一線」,繼續播「獨」,包括加強滲透校園。「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及「學生獨立聯盟」,在民陣翼護下21日公然叫囂要「脫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指出,有關人等過去一段時間的所作所為,都證明了「港獨」主張已成功入侵校園,情況嚴重,反映特區政府擬取締「民族黨」回應了當前的事態發展,突顯採取必要行動是合情、合理的。

民陣21日邀請了「學動」等「港獨」組織參與遊行,更高呼「港獨」口號,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成員、民建聯議員葛珮帆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學動」等打著學生旗號的「港獨」組織,曾號召全港中學生在校園組成「關注組」甚至參選學生會,要將「港獨」聲音打進校園每個角落,更獲逾20間大學及中學支持「港獨」學生的協助,再度展開「播『獨』文宣」攻勢,這都證明了特區政府確有取締民族黨的必要。

她續說,「港獨」違憲違法的本質一目瞭然,不容狡辯,9間大學學生會提出的所謂「譴責」,是「獨」文宣攻勢的延續。所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港獨」各組織已成為了香港未來的計時炸彈。青少年稍一不慎,不幸受到這些偏激、仇中及仇視政府的言論影響,有可能作出激進行為而招刑責,自毀前程。

葛珮帆強調,特區政府絕不能縱容、姑息這些在校園內播「獨」行為,倘有關人等涉違法行為就必須果斷採取適切行動,不可讓學校成播「獨」場所,否則有關人等只會愈趨猖狂。

何啟明:嚴峻事態證取締決定正確

中文大學校董會成員、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成員的何啟明表示,雖然政府已多次解釋擬運用《社團條例》審核「民族黨」的合法性,但這些已被洗腦的「獨派」組織未有因此而收斂,反而變本加厲,是明知故犯,更足以證明「港獨」已成功入侵校園,更逐漸擴大,形勢嚴峻,證明了政府擬取締「民族黨」的決定是正確的。

香港各社團首長及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表示,「民族黨」與其他圖謀分裂國家的組織結盟,圖謀分裂國家,更滲透到中小學校園,嚴重危害香港公共秩序及社會安寧,故堅決支持保安局局長防微杜漸,依法取締「民族黨」,完善相關法例,維護國家領土安全,絕不能讓「港獨」分子和組織繼續不斷蔓延、滲透,危害香港和國家的整體利益。

就有消息指,繼「民族黨」後,政府未來將對「學生動源」與「學生獨立聯盟」等組織採取行動,「學動」召集人鍾翰林聲言,他們不會改變組織綱領,包括支持「港獨」,及支持「勇武抗爭」在內的一切有效抗爭,又稱已聯絡不同「獨派」團體如「香港民族陣線」等,探討未來如何合作。

吳良好:鼓吹「建國」違法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香港居民享有很多自由,惟不能有鼓吹「港獨」、分裂國家的自由。

他批評,「民族黨」不單公然鼓吹建立「香港共和國」,更滲透到中小學校園發展「會員」,到大學搞「港獨」講座,頻繁勾連「台獨」、「藏獨」、「疆獨」分子,嚴重危害國家安全,違反基本法和《刑事罪行條例》、《社團條例》等條例,因此堅決支持保安局局長依法取締。

王惠貞斥危害秩序安寧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民族黨」是非法社團組織,在背後從事勾結「台獨」、「藏獨」等分裂國家的行為,特區政府不能繼續任由它滋生蔓延,以「言論自由」為幌子妖言惑眾。她支持保安局局長執行《社團條例》禁止其運作,以防微杜漸,制止一切危害社會的行為。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強調,香港社會對「港獨」零容忍,「民族黨」公然鼓吹「港獨」,更與其他圖謀分裂國家的組織有緊密聯繫,其行為已嚴重危害香港公共秩序及社會安寧。保安局局長有責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更應履行職責依法取締違法的社團。

陳勇促防利用漏洞註冊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表示,社區早有聲音反映政府應依法制止「民族黨」反中亂港的行為,現在保安局局長考慮行使《社團條例》賦予的權力予以禁止,希望政府嚴正執法,馬上「止血」,減低對社會的危害。

他強調,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容忍國內存有勾結分裂勢力、圖謀獨立的社團組織,希望特區政府完善相關法例,以防任何鼓吹「港獨」的組織或個人利用漏洞註冊社團。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亨利表示,堅決支持保安局及警方引用《社團條例》第八條,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取締「港獨」組織。他批評,「民族黨」企圖分裂國家,鼓吹「港獨」歪風,觸碰國家安全的紅線,且有組織地搞亂香港,甚至與「台獨」、「疆獨」、「藏獨」等組織聯絡,製造及散播不穩定的因素,對香港整體發展有害無益,已遠超越言論自由的界線,故希望特區政府嚴厲執法。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批評,「民族黨」是一個打正旗號搞「港獨」,又與「台獨」、「藏獨」等分裂勢力同流合污的社團,就像黑社會一樣胡作非為,是徹頭徹尾的違法社團,故他支持保安局局長採取強硬態度予以禁止,讓公眾特別是年輕人明白「港獨」的危害。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