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湯家驊: 反對派包庇「獨」黨顛倒因果

2018-07-1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引用《社團條例》,建議保安局長李家超禁止「港獨」政黨「香港民族黨」繼續運作,被反對派抹黑為打擊言論自由。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今日(19日)於facebook貼文指出,有關質疑把因果關係顛倒,誤導市民。

湯家驊稱顛倒因果只會令社會失焦(大公報資料圖)

湯家驊稱顛倒因果只會令社會失焦(大公報資料圖)

湯家驊稱,「港人崇尚言論自由,一些政客便什麼也與言論自由拉上關係,希望激發社會對立情緒」。湯家驊強調,《社團條例》針對的是「群組行為」,而非「個人言行」。

湯家驊表示,法例原意是要在組織合理化與「合法化之前,而非之後」,阻止危害整體社會行為,「那麽執法當然應在組織成功註册、甚至成功建標之前進行。普通常識告訴我們,若等待看看組織能否成功達標才取締他們必然為時已晚,或執法過程可能引至社會更大動盪」。

湯家驊強調,「這些法例針對的,不是誰人做了什麼,而是這組織會做什麼」,認為若顛倒這因果關係,只會令社會討論失焦,誤導市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