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移民伍鳳儀成加拿大第二位華人女部長

2018-07-1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周三(18日)宣布調整政府架構,同時任命多位內閣成員,香港移民伍鳳儀(Mary Ng)獲任命為小型企業及出口促進部部長,成為特魯多內閣首位華人部長。她將協助加拿大企業拓展海外業務,並主管加拿大商業開發銀行。

伍鳳儀(中)成為特魯多新政府首位華裔女部長(網絡圖片)

伍鳳儀(中)成為特魯多新政府首位華裔女部長(網絡圖片)

有幸成為加拿大史上第二位華人女部長的伍鳳儀表示,希望以新思維協助加拿大工商業界拓展商機,尋找資金、投資夥伴及擴大規模,亦期望加拿大企業能夠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並將該國的產品向全球推銷。

現年48歲、於香港出生的伍鳳儀年幼時隨家人移居加拿大,過往曾在安大略省及聯邦政府擔任公職,她去年4月勝出補選,成為加拿大國會眾議員。

香港移民陳卓愉在1993年出任外交及國際貿易部亞太事務部部長,成為加拿大首位華裔內閣成員。另一香港移民陳小萍曾在2011至2015年出任耆老事務國務部長,成為加拿大史上首位華裔女部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