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謝曉虹:以言論自由包裝「港獨」是誤導市民

2018-07-22
謝曉虹出席《城市論壇》(視頻截圖)

謝曉虹出席《城市論壇》(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建議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根據《社團條例》第八條,禁止「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運作,香港青年學界反「港獨」召集人謝曉虹今日(22日)出席一個電視節目時,多次批評「香港民族黨」明目張膽推動「港獨」,但卻敢做唔敢認,又批評有人以言論自由去包裝「港獨」是轉移視線,誤導市民。

謝曉虹在《城市論壇》上,針對出席同一場合的陳浩天堅持「香港民族黨」僅在言論上主張「港獨」,直斥陳浩天「你係咪男人大丈夫,敢做唔敢認﹗」

謝曉虹表示「香港民族黨」綱領講明要成立「香港共和國」,用武力去搞「港獨」,又多次勾結「台獨」、「藏獨」、「疆獨」分子和外國政客,推動「港獨」,同時派人滲透校園,宣揚「港獨」,招納新血,「香港民族黨」行為絕對是違法。故政府今次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絕非以言入罪。更何況法院判例早已指出,就算是言論自由也有限制,要受保障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法律所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