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肥彭盲撐FCC 外國勢力繼續為陳浩天護航

2018-08-07

【文匯網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以「港獨」為題演講激起市民憤慨,再有外國勢力在關鍵時候為「港獨」護航。「末代港督」彭定康昨日大放厥詞,竟形容外交部駐港公署要求FCC取消有關演講是「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做法「錯誤」。曾與陳浩天籌備成立「自由印太聯盟」的日本反華政客石井英俊亦揚言,「盡可能從日本發聲」。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明,FCC邀陳浩天在港宣「獨」,牽涉到國家領土完整的問題,外交部絕對有權、有責任出聲。全國政協常委、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斥陳浩天屢向外國勢力求助,已是勾結外力證據,政府須旗幟鮮明,嚴正執法。

彭定康不甘寂寞又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

彭定康不甘寂寞又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

FCC昨日再發表聲明,稱該會經常邀請社會各界人士演講,但舉辦這些活動不代表組織認同或反對講者觀點;又稱邀陳浩天演講,是因為自保安局考慮禁止「民族黨」運作以來,該黨和陳已成新聞焦點。FCC的網頁則繼續預告本月14日午餐會,將邀請陳浩天演講,亦開放讓會員報名參加。

肥彭總在關鍵時候跳出來

過往多次來港攪局、包括到FCC演講的「末代港督」彭定康,昨日又不甘寂寞接受法新社訪問,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他一方面說「反對提倡『香港獨立』的想法」,但又同時搬出《中英聯合聲明》稱,言論自由受《聲明》保障,「因為不喜歡人民的言論及對他們進行審查,並非正當理由」。他更形容FCC邀陳浩天宣「獨」是屬於香港內部自行決定的事,外交部介入的做法是完全錯誤云云。

陳浩天與不少外國反華勢力過從甚密,今年三月,他與來自南蒙古、日本、台灣地區、越南等代表成立「自由印太聯盟」,聲稱要聯合周邊地區「圍堵中國」。在「民族黨」被建議取締後,這些外國勢力就立即發動攻勢聲援陳浩天,當中,日本代表「夢.大亞洲」理事長石井英俊(Hidetoshi Ishii)接連於社交網站發文,揚言「中國共產黨政府必須推翻」,昨日更轉載FCC事件的報道,指陳浩天是他的盟友,會「盡可能地從日本發聲」。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FCC邀陳浩天宣「獨」,不但牽涉外國記者在港行為,亦牽涉到國家領域完整、領土不容侵犯的問題,外交部絕對有權、有責任、有需要出聲,「這個組織(「民族黨」)及個人(陳浩天),政府是正在禁制他的,但FCC仍故意以『港獨』為題邀他演講,好似是故意對著幹似的,我覺得這是不適合的。」他又批評彭定康經常就香港事務「亂吸」,「牽涉領土完整是『一國』的事,又點會是所謂的香港內政。」

堅持邀陳浩天播「獨」觸底線

全國政協常委、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表明,「民族黨」成立的主張是推動「港獨」,一開始已觸及分裂國家底線,FCC還邀請陳浩天向世界散播「港獨」信息,不但不能容許,立場偏頗更有失記者身份,外交部絕對有權發聲。她又批評彭定康已是「過氣」港督,與香港早就毫無關係,反問「英國政府都不會就此事說三道四,彭定康憑什麼干預香港事務?」

對於陳浩天屢次勾結外國勢力推動港獨「賣國」,林淑儀斥對方於香港「炒不起『港獨』議題」,轉向外國勢力求助博取關注,已是勾結外力的證據;她呼籲政府必須旗幟鮮明講清楚立場,嚴正執法維護國家領土完整。

勾連日本反華政客

昨日在網上發文聲援「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的日本政客石井英俊為典型右翼分子,今年二月香港中區慰安婦雕像一度被拿走,石井英俊竟形容為「好消息」。他不時在日本雜誌和網站刊登介紹「港獨」的文章,還呼籲美國和日本應該支持「港獨」。

石井英俊在網上轉載FCC事件的報道「聲援」陳浩天,更指陳浩天是他的盟友。

石井英俊在網上轉載FCC事件的報道「聲援」陳浩天,更指陳浩天是他的盟友。

今年32歲的石井英俊畢業於日本九州大學,自稱研究亞洲事務,支持「藏獨」、「疆獨」、「蒙獨」、「台獨」和「港獨」等人士的活動。去年,他曾代表希望之黨循福岡區參加眾議院選舉,但最終落敗,又曾經到中國駐日本福岡總領事館示威,博取傳媒眼球。

陳浩天去年於社交網站轉載日本網媒《Japan Forward》訪問石井英俊的報道,聲稱「日本人評論香港,話香港係『抗中』最前線,日本應該支持香港人爭取民主同『獨立』。」石井英俊在訪問中聲稱,美國現在支持一些「泛民」或主張「自決」的年輕人,但美國並未對「港獨」分子給予支持,「美國應明確展示自己與對抗北京者是同一陣線。」他並稱,香港的「獨派」才是日本和美國應支持的。

(來源:大公報A3)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