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定邦斥彭定康說風涼話

2018-07-12
資深大律師、監警會主席梁定邦

資深大律師、監警會主席梁定邦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涉及旺角暴亂的「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暴動罪成被判囚六年,引起前港督彭定康對香港法治說三道四,妄稱《公安條例》被用作政治用途。資深大律師、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接受港媒專訪時批評彭定康是在講風涼話,發表那樣的說話,對香港政府並不公道。

曾任基本法委員會成員的梁定邦,是香港法律界重量級的人物,亦是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新任主席。梁定邦認為,有關「香港法治已死」的說法並不公道,而彭定康指擔心《公安條例》被政治利用的憂慮,亦甚有說風涼話的味道。他說:「現時執政者的政策,是對觸犯法律的人提出檢控,這完全是依法辦事,並非有政策目的。你(彭定康)不在其位,但就說這些話,好似有點不公道、講風涼話囉」。

此外,高鐵「一地兩檢」條例刊憲後,多名市民隨即提出司法覆核。梁定邦認為,中央不會在本地法院審議期間就主動釋法,因為早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就「一地兩檢」作出的《決定》已有半釋法的效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