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警惕「漸變式分裂陰謀」

2018-08-15
圖:梁振英昨日兩度撰文,提醒要警惕「漸獨」、「暗獨」

圖:梁振英昨日兩度撰文,提醒要警惕「漸獨」、「暗獨」

【文匯網訊】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兩度撰文,認為任由分離主義滋長,漸變式分裂中國的陰謀就會成形。他又批評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為陳浩天提供平台,並以言論自由作為保護傘,這是自大以及侮辱其他人,重申中國人都會感到被冒犯。

梁振英以《陳浩天在等機會》為題在facebook撰文,批評有人以為一個廿來歲年輕人領導的小政黨(「民族黨」)可以不理,但實際並非如此,其中「台獨」正是如此,認為任由分離主義滋長,漸變式分裂中國的陰謀就會成形。他指出,在漸獨的過程中,搞獨立的人會先求破土而出,然後求生存,包括利用偽裝掩飾(因此有暗獨的手段),吸收滋養,靜候機會。「我們要給陳浩天機會嗎?」

梁振英強調,陳浩天這種人,歷史上不少,無論陳本人是主動擔起「港獨」的旗幟,或者是被人威逼利誘,人既然走到台前,就身不由己了。梁振英指出,「曹操有知心友,關公有對頭人」,國與國關係的本質也是如此,中國當然也有對頭人,這問題不會因為自身主觀而轉移。他慨嘆,一個國家的分裂,往往有外國勢力以明的和暗的方式推波助瀾:「目的是什麼?就是把你一分為二,一分為三,把你弱化。『台獨』有沒有外國勢力撐腰?大家心知肚明。『台獨』有,『港獨』有沒有?」

斥以言論自由作保護傘

梁振英稱,陳浩天擺明車馬要香港獨立,FCC也擺明車馬以言論自由為名為其搭台,不管是偶然也好,是必然也好,今天「拐點」已經出現了:「我還是那句老話,世情險惡。」

事隔兩個半小時後,梁振英再度撰文,強調外國記者會選擇了不能再差的「港獨」議題,去傷害中國人。香港是一個開放、歡迎且包容的社會,但正如其他社會一樣,也有禁區,分離國土就排在首位。外國記者會為陳浩天提供平台,並以言論自由作為保護傘,這是自大以及侮辱其他人。他強調,所有中國人也會感到被冒犯的。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