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雲南墨江5.9級地震致26人受傷

2018-09-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譚旻煦)9月8日10點31分,雲南普洱市墨江縣發生5.9級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截至記者發稿時,地震共造成26人受傷。普洱市9日將應急響應提升至Ⅱ級。據悉,震區學校未受到大的影響,周一將正常上課。

今年中國大陸最大震級地震

數據顯示,8日墨江5.9級地震是雲南省近四年來震級最高的一次地震,也是今年以來中國大陸震級最高的一次地震。截至目前,共發生餘震近200次,其中4-4.9級的有2次。

6歲男孩機智避震

地震發生時,墨江縣城區內一名6歲小男孩正好在家裡。突然間整個房間晃動得非常厲害,天花板等雜物不斷掉落。小男孩反應及時,迅速從沙發上起身,跑到最近的一個夾角區域,就在他剛剛躲到安全區域,一塊天花板就掉落下來。男孩在覺得安全後離開。事後他說,老師們帶他們學習過好幾次地震避險知識,還進行過演習。

學校周一照常上課

據當地媒體報道,通關鎮中學離震源地較近,但是學校受損並不嚴重,牆體輕微拉裂,對學生生活不會造成較大影響,星期一可以正常上課。墨江縣一中受損比較明顯,但並不影響正常的上課和生活,周一將正常上課。

目前,抗震救災工作進一步有序推進。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