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載73人工程船因「山竹」走錨 拖輪前往救援

2018-09-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受超強颱風「山竹」影響,一艘大型工程船16日中午在惠州海域因颱風走錨漂移至深圳大鵬海域,後經廣東海上搜救中心組織海上應急力量處置,目前該船狀態穩定,船上的73名人員全部安全。

9月16日11時40分,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報,一艘停靠在大辣甲島以西惠州水域防颱風「山竹」的4萬噸工程船「海洋石油202」,受大風浪影響走錨,從大辣甲島西側惠州水域漂移至深圳大鵬澳水域,請求協助救援。

接報後,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第一時間啟動應急處置預案,立即協調指揮深圳分中心、南海救助局、廣州打撈局派出救助船舶前往救援。至14時30分,三艘大功率拖輪已抵達現場應急處置,實施監護,另有2條拖船正在趕去救援路上。據「海洋石油202」船長反饋,目前該船船舶狀態穩定、73名人員安全並已穿妥救生裝具、備妥救生筏等救生設備,做好自救準備,拖輪「海洋石油681」已起錨前往現場救援。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