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竹」過後 香港社會全力善後

2018-09-17

【文匯網訊】隨著颱風「山竹」逐漸遠離,香港社會各界全力開展善後工作,修復颱風帶來的破壞。

香港機場

「山竹」來襲時,香港機場停飛了889班航班。香港機場管理局在今日(17日)宣佈,將重新安排900班航班升降,最遲19日完全恢復。

(全媒體記者石磊攝)

港鐵東鐵線

港鐵東鐵線大埔墟至上水段,因樹木倒塌導致架空電纜受損,服務暫停。今(17日)早大量返工的乘客逼爆沿線港鐵站。目前,港鐵正在安排免費接駁巴士,並組織人力搶修受損路段。

杏花

地勢低窪的港島東杏花邨是此次「山竹」來襲的重災區,風暴潮造成了嚴重的破壞。風暴過後,居民自發組織打掃。

(全媒體記者 李湃豐 攝)

紅磡

「山竹」來襲時將香港紅磡一商業大廈數百塊玻璃幕牆吹碎。17日,員工回到海濱廣場的辦公室清點損失,並且進行清理工作。

(新華社)

城市大學

「山竹」對香港城市大學造成了很大破壞,校工17日清理颱風過境後散落的枝葉。

(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香港街頭

「山竹」風力強勁,造成多處樹木倒塌。颱風過境以後,工人在香港多地處理倒塌的樹木。

(新華社)

都爹利街

「山竹」對香港的古蹟也帶來了很大破壞。擁有百年曆史的都爹利街煤氣燈和台階嚴重受損,四座全香港僅有的煤氣燈中三座被毀,台階兩旁的部分欄杆也受損。

(中新社)

香港海濱

颱風過後,香港海濱滿目瘡痍,支架散落一地,地磚被掀起,有市民自發清理海濱。

(美聯社)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