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中大盧煜明教授膺全球頂尖科學家

2018-09-18
盧煜明當選為「2017年全球20位頂尖轉化研究科學家」(大公報圖片)

盧煜明當選為「2017年全球20位頂尖轉化研究科學家」(大公報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無創產前檢查之父」之稱的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副院長(研究)盧煜明,憑着過往開發出多項突破性的無創產前診斷技術,包括目前最精準的唐氏綜合症篩查,令他近日獲世界權威科學期刊《自然生物科技》(Nature Biotechnology)評為「2017年全球20位頂尖轉化研究科學家」的首5位,是盧教授連續第2年獲此殊榮,亦是唯一上榜的香港科學家。

盧教授早年研究發現孕婦血漿中存在高濃度的胎兒DNA,藉此開發出無創產前診斷技術,當中採用先進的DNA測序技術,直接從母親的血液樣本進行分析以檢測胎兒有否患唐氏綜合症,該項權威研究成果已被全球90多個國家採用,惠及全球近千萬名孕婦。

盧煜明指再次獲得殊榮,是對其整個研究團隊的肯定,大家都十分鼓舞,期望日後發展出更多惠及人類的醫療技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