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出行提示:乘搭廣深港高鐵旅客須持藍色磁卡車票入閘

2018-09-23

【文匯網訊】(大文全媒體 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23號早上8:30,由廣州南開往香港西九龍的G6523離站。

記者 胡若璋 攝

記者 胡若璋 攝

記者 胡若璋 攝

記者 胡若璋 攝

記者 胡若璋 攝

記者 胡若璋 攝

廣之旅首發團嘗鮮客們有序進站,檢票口更有工作人員不斷提醒,去往香港西九龍的旅客,紅色普通車票不可用,必須換取藍色磁卡車票。現場有不少旅客在提醒之下趕緊檢查自己車票,避免「擺烏龍」被拒上車。

據了解,紅色火車票是紙質車票,票面為淡粉色,票面載有車次、座位號、票價等信息,但紅色火車票中沒有磁條,必須由車站工作人員手動檢票。提醒在代售點買票的旅客,注意避免領取紅色普通車票。

而藍色火車票是磁卡車票,票面為淡藍色,票面標有車次、座位號、票價等信息,背面為乘車須知。相對來說,包含磁性信息的藍色火車票更防偽,抗干擾能力更強。

工作人員提醒,由於廣深港高鐵要求必須使用藍色磁卡車票進出站,香港西九龍不設人工通道。旅客上車前務必取藍色車票入閘。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