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北站首班車7乘客因證件不合格​被「送回」

2018-09-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記者郭若溪)9月23日早上6點44分,張媛女士一家三口興高采烈的搭乘了由深圳北站出發的首班車去香港西九龍,誰知張女士自己忘記了「一周一行」的規定,遺憾在香港出境處被攔下,據她透露,首趟車共有7名乘客因簽證問題被「送回」 。據記者了解,第二班車有19人被「送回」。

深圳首發車被「送回」乘客合影。(記者郭若溪攝)

深圳首發車被「送回」乘客合影。(記者郭若溪攝)

張女士接受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們高高興興的坐第一班車。過關的時候,香港入境處工作人員說,我這一周已經來過一次了,我完全忘記只能一周一次這個規定了。後來才想起來,前兩天去香港是工作去參加香港賽馬會組織的國際慈善論壇,這一次是帶孩子去迪士尼,但是很不巧間隔太短了,孩子有點傷心和爸爸去了。」

等候回程列車。(記者郭若溪攝)

等候回程列車。(記者郭若溪攝)

張女士說,大家很高興到了關口,但是烏龍的是證件不合格,首班車7位乘客,3位過期,3位本周來過一次了,1位拿着護照就來了。這7位乘客都被攔在關口。

張女士笑言,大家並沒有很難過,都說是個很特別的體驗。「我們還拉了個微信群,難兄難弟,然後旅客還開始互換禮物,其中有一位是鐵路攝影師,把他拍的明信片分給大家。」她希望也提醒其他旅客一定注意證件簽注問題。

香港開具的「送回」單。 (記者郭若溪攝)

香港開具的「送回」單。 (記者郭若溪攝)

「孩子和爸爸已經到迪士尼了,比我回家的車還快呢。」最後,張女士說高鐵更方便,只要19分鐘,比深圳市內的轉換還快,希望未來能夠改變一周一次的限制,這樣香港深圳往來更加方便,高鐵能夠使兩邊鏈接更加緊密。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