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人賀億芳:京港高鐵直通 今天我迎「雙喜 」

2018-09-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帥北京報道)首趟京港直通高鐵G79次列車,23日上午10:00時從北京西站發出。港人賀怡芳早上在列車候車廳告訴記者,今天自己可以說迎來「雙喜 」:一則京港高鐵終於實現直通,相較京九線普列大大縮短赴港時間;二則今天也是自己的生日,八個多小時後就將和在港的家人團聚。

家住香港愉景灣的賀怡芳女士。記者張帥攝

家住香港愉景灣的賀怡芳女士。記者張帥攝

賀億芳介紹,因為家在香港,而丈夫在京工作,多年來一直不間斷往返京港兩地。此前,乘坐京九線列車赴港,一大不足就是耗時太長,列車卧鋪上睡了兩三覺醒來,發現自己還在回家路上。

23日上午,距離發車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賀億芳就在候車廳等待,而因為來得早,她排在進閘口前第一位。「我家就在愉景灣, 距離西九龍終點站特別近,很方便的。」賀億芳稱,今次京港高鐵實現直通,對自己是迎來一大福利。

「我是1954年9月10日生日,農曆八月十四,中秋節前一天。」賀怡芳拿着自己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指着自己的出生日期介紹。她並興奮地問記者:「今天生日恰好好迎來京港高鐵直通,成為了首趟直通高鐵的見證者。你說,我是不是『雙喜臨門』吶?」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