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慶節假期深圳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數將達78萬餘人次

2018-09-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 通訊員 徐殿偉、張鋮)2018年國慶長假即將到來,深圳各口岸將迎出入境雙向客流高峰,日均出入境人數預計將達78萬餘人次,深圳邊檢總站提醒廣大出入境旅客錯峰出行。

隨着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口岸的開通,內地城市與香港聯繫日益緊密,「一地兩檢」通關模式也為旅客出行帶來了切實的便利。今年國慶節假期,乘坐高鐵往來香港與內地將成為出入境旅客的新選擇,西九龍站口岸也將迎來開通後的第一次「大考」。

據了解,929日至101日為香港假期(含周末),從929日起,深圳口岸出入境客流量將明顯增加,101日國慶節,受到返程的香港居民和出境的內地居民客流疊加影響,當天將出現國慶節假期(101日至7日)單日客流最高峰。

深圳邊檢總站特別提醒,乘坐廣深港高鐵前往香港的旅客須持有效出入境證件和簽證簽注,高鐵票僅為乘車憑證,不能作為出入境證件。如因證件手續不符等原因不能出境前往香港的,應遵循邊檢執勤民警指引,到指定地點等候港鐵公司工作人員引帶辦理返回內地乘車手續。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