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東部梅沙及大鵬試行預約通行 違規將罰300元

2018-07-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記者從深圳交警獲悉,今年8月週末及國慶小長假,深圳東部片區將繼續試行小客車預約通行,預約範圍在大鵬半島基礎上,增加了梅沙片區。違者將罰款300元,扣3分。同時,其徵信將受損,會影響今後其他路段預約。

據深圳交警介紹,具體試行措施包括:梅沙片區。含大梅沙、小梅沙、東部華僑城,西起鹽梅路三洲田公路路口,東至鹽梅路深圳海關小梅沙教育培訓基地,北至東部華僑城圍合區內所有道路(不含鹽壩高速)。大鵬片區。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大鵬新區所有道路。

預約通行時段為2018年8月的所有雙休日(8月11日、12日、18日、19日、25日、26日)「十·一」假期(10月1日-10月7日)

預約車輛包括:9座及以下小型客車,必須經網絡預約成功,才能進入預約通行區城。深圳交警部門將通過在出入預約區域的關鍵路段、節點的車牌識別卡口進行識別,違者將按照「違反禁令標誌」處300元罰款、扣3分。對於預約通行區域生產生活車輛則不受影響。

深圳交警表示,預約配額方面,梅沙片區、大鵬片區分別設定預約配額4萬個,其中個人預約配額3萬個,商戶預約配額1萬個。近期交警部門將組織為片區內部商戶統一開設預約賬戶。

具體可以通過「深圳交警」微信公眾號,深圳交警官方網站和「我的深圳」AP2等渠道進行預約,預約時段為上午(0點至12點),下午(12點至18點),晚上(18點至24點)預約成功後將收到短信提醒。通過導航、地圖軟件,目的地設定為梅沙片區、大鵬半島的用戶,將進行預約通行提醒並彈出預約鏈接。

深圳交警提醒稱,預約將於公休日、節假日前兩周開啟,7月30日早8點起即可開始預約8月11日、12日的週末出行,每天均會放出一定的預約指標。允許分別預約梅沙和大鵬兩個片區。只預約到達日期,離開不受限制。但車輛離開預約片區後隔日重新返回預約片區,需要重新預約。預約可在當天隨時通過手機取消,但反覆取消後重新預約3次的,取消此次節假日的預約資格。

此外,因交通擁堵、事故等原因未在預約時間內抵達的,可在手機「預約查詢」界面進行「延誤上報」,系統將自動延長預約到達時間6個小時,不視為違約,免於處罰。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