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地鐵5號線南延線全線洞通 預計明年底開通

2018-07-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7月12日,隨著赤灣站-荔灣站礦山法區間的貫通,深圳地鐵5號線南延線提前52天順利實現全線洞通。 深圳地鐵集團建設總部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地鐵5號線南延線施工正在穩步推進,預計將於2019年底開通試運營。

深圳地鐵5號線南延線提前52天順利實現全線洞通。

深圳地鐵5號線南延線提前52天順利實現全線洞通。

5號線南延線是既有地鐵5號線(環中線)的延長線,線路起自南山區赤灣站,終於前海片區桂灣站,與既有5號線前海灣站接軌,全線地下敷設,線路全長7.65公里,包含前桂區間、前前區間、媽前區間、荔鐵區間四個盾構區間和赤荔礦山法區間。共設有赤灣、荔灣、鐵路公園、媽灣、前灣公園、前灣、桂灣7座車站,其中換乘站3座,可以和地鐵2、9、15號線換乘。

作為串聯前海蛇口自貿新城的重要地鐵線路,深圳地鐵5號線南延線工程建成後將有效改善片區交通出行條件,優化片區交通格局,對加速自貿新城與深圳市各組團間的溝通交流,帶動沿線經濟發展,實現整體騰飛具有重要意義。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