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地鐵9號線西延線最長車站今日封頂

2018-04-29
深圳地鐵9號線西延線最長車站今日封頂(黃仰鵬 攝)

深圳地鐵9號線西延線最長車站今日封頂(黃仰鵬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4月29日,隨著兩台天泵的混凝土緩緩注入,深圳地鐵9號線西延線工程南山書城站(原粵海站)最後的頂板結構開始澆築,預計晚上11點完成,標誌著9號線西延線工程最長的車站即將完成主體結構封頂。

南山書城(原粵海站)站位於南海大道與海德二道交匯處,沿南海大道南北向敷設,車站總長520米,為地下二層島式車站,採用明挖法施工。

深圳地鐵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深圳地鐵9號線西延線工程東起紅樹灣南站,經深圳灣至前海灣,終點為與5號線南延線交匯的前灣站,線路全長約10.8千米,全線採用地下敷設方式,共9站11區間。建成通車後,從前海至紅樹灣南站的乘車時間將縮短至約16分鐘,同時也將大幅減少從前海到市區的所需時間,方便前海市民辦公及出行。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