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通福田口岸 深圳地鐵10號線「平安號」盾構機始發

2018-04-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起點設在福田口岸的深圳地鐵10號線又有新進展,該線路上的禾花站至平湖站區間左線「平安號」盾構機今日(13日)正式開啟左線掘進任務,標誌著10號線1012標段盾構施工全部進入掘進狀態。 據透露,該線路預計將於2020年建成通車,屆時港人從福田口岸過關後又新增一條地鐵線路。

地鐵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地鐵10號線是深圳地鐵網絡的主幹線,是深圳市「東進戰略」的重要交通支撐。地鐵10號線線路起自福田區福田口岸站,終止龍崗區雙擁街站,線路全長29.22公里,共設車站24座。線路於2015年10月開工,計劃2020年建成通車。10號線的建成將結束平湖、阪雪崗、華為新城、梅林關以東片區不通地鐵的歷史,同時改善梅林關擁堵,分擔地鐵4號線運營壓力,對沿線交通的改善、區域發展起到重要作用。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