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深和諧號動車組實行「3+4」開行模式

2018-04-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記者從深圳火車站瞭解到,鐵路總公司將於近期實行2018年第一階段調整列車運行圖。此次調圖中,為了進一步滿足旅客往返穗、莞、深的城際出行需求,從4月10日零時起,廣深城際列車將實行新的運行圖,採取「3+4」開行模式,日常和周末開行數量有所不同。

據悉,在本次調圖前,廣深和諧號動車組不區分日常和周末,固定開行75對,備用22對,最高峰開行97對。長期以來,廣深城際客流一直都呈現「周末人滿為患,工作日客流平緩」的規律。針對這一客流規律及各時段的客流量,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重新編製了廣深城際列車運行圖。4月10日起,廣深和諧號動車組將實行「3+4」開行模式,周二至周四期間每日開行73對,周五至周一期間每日開行95對,此外還有備用線7對,最高峰開行102對,較調圖前增加了5對。

據車站工作人員介紹,此次調圖中,普速長途旅客列車變化較少,僅深圳東往返臨河的Z181/2次變更了途經線路,將大同作為了中途停站,其餘車次均無變化。

深圳火車站溫馨提示:周末的部分動車組車次平常並不開行,旅客應提前掌握車次信息,以免耽誤行程。另外,此次調圖後,依然有部分列車不停靠平湖站,前往平湖的旅客應注意核對列車車次,以免乘錯列車。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