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4號線早高峰三個車站新增客流管理措施

2018-04-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記者從港鐵(深圳)公司獲悉,10日起,深圳4號線在龍華站、龍勝站、上塘站三個重點車站,採取在站廳或站外的區域進行分批次放行的客流管理措施,確保進入站台的乘客能夠有序的搭乘列車,以此進一步降低列車的非常規停站時間,提升列車運營效率。

4月10日是龍華站、龍勝站、上塘站實施客流管理的第一天,乘客出行習慣有所改變,整體來說乘客排隊秩序良好,但也有個別乘客尚未習慣。經過一天的過渡調整,4月11日三個客流管理車站早高峰乘客排隊秩序井然,乘客進入站台後即可安全、有序地搭乘地鐵,列車非常規停車明顯減少,列車運行效能進一步提升。上塘站的大部分乘客也留意到了港鐵(深圳)在一個月內做的始發空車時間的調整的多次宣傳,並隨之改變了出行計劃。

據瞭解,本次實施客流管理的同時,港鐵(深圳)在三個客流管理車站增派了秩序維護員,同時聯合地鐵公安、龍華區文明指導員在車站進行秩序維護,引導乘客有序出行。港鐵(深圳)同步提升列車服務:工作日早高峰增加三個班次、清湖站至紅山站行車間隔壓縮54秒。多重努力之下,列車運轉效能進一步提高。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