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高層車站迎元旦

2018-01-01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為配合港人於前日除夕晚出外慶祝新年,港鐵加強列車服務,大部分列車通宵行駛。港鐵主席馬時亨於當晚11時半到金鐘站探訪前線同事,並與一眾員工迎接2018年元旦來臨。他在現場訴說新一年願望,期望立法會可於今年通過「一地兩檢」,令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能於9月順利通車。

為感謝乘客的支持及同事的努力,馬時亨聯同港鐵常務總監金澤培、車務總監劉天成及一眾車務處管理人員於大除夕晚上到各車站送上祝福,祝願大家新年快樂。馬時亨當晚先到車站控制室探望員工,了解車站通宵運作情況,更向在場員工及記者派發禮物,並多次祝賀眾人「新年快樂」及向員工說:「辛苦了。」

踏入零時零分前,馬時亨更與一眾員工倒數,並祝賀新年快樂,其後再到客務中心探訪員工。他指出,高鐵已完成98%工程,尚餘少數裝修及工程,預計於今年第三季準備就緒,惟最終能否通車仍需看本地立法。

對於早前有傳媒指高鐵有可能使用有問題的神戶鋁材,馬時亨回應表示,經同事核實後,證實涉事高鐵無採用相關材料。他續說,港鐵去年花近80億元維修保養系統,今年亦將花費更多於保養上,但具體數字不方便透露。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