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中學生評「十大新聞」「林鄭成特首」居首

2018-01-01
「全港中學生十大新聞選舉」中,「林鄭成首位女特首」居首(資料圖片)

「全港中學生十大新聞選舉」中,「林鄭成首位女特首」居首(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剛剛過去的2017年,全球有哪些大事是香港中學生印象最深刻的?由香港學友社舉辦的「全港中學生十大新聞選舉」,「林鄭月娥成首位女特首」以超過51%的得票率位居榜首。其次是「強颱風『天鴿』吹襲粵港澳」和「海洋公園鬼屋致命意外調查」,兩者分別得票50%和48%。

國際新聞方面,電腦勒索軟件Wannacry蔓延和拉斯維加斯槍擊案最受香港中學生關注,分別排在榜單的第四和第六位。

評選結果顯示,本次十大新聞中,包括「天鴿」風災、港鐵縱火案、拉斯維加斯賭城槍擊案在內,過半屬於涉及天災、意外、恐怖襲擊的突發新聞,政治新聞僅佔兩位。除部份事件涉及的傷亡數字較多,或受影響範圍較廣外,事件的大量片段亦在不同社交媒體平台轉載,現場震撼的畫面較易令學生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評選有超過130間中學、合共逾7萬名香港中學生參與投票,從30則具代表性的候選新聞中,選出「十大新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