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周恩來誕辰120周年書畫展19日開展

2018-04-09
書畫展組委會主任蔡娟娟致辭(記者 石華 攝)

書畫展組委會主任蔡娟娟致辭(記者 石華 攝)

書畫展將於4月19日在全國政協禮堂開展(記者 石華 攝)

書畫展將於4月19日在全國政協禮堂開展(記者 石華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石華)4月9日,「弘揚偉人精神,緬懷革命先驅」——紀念周恩來總理誕辰120周年全國書畫展新聞發佈會在深圳舉辦。書畫展將於4月19日在全國政協禮堂開展。據介紹,本次展覽將展示120幅作品。

周恩來總理的親屬周子正,紀念周恩來總理誕辰120周年全國書畫展總策劃舒川等出席了新聞發佈會。主協辦單位海盈科技集團(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曾堅鍇表示,企業為國家、為社會多奉獻、多出力是分內之事,尤其像這樣弘揚民族精神、支持民族文化的活動,我們能夠參與其中,心裡除了熱愛之情,更多的是驕傲和感念。

本次書畫展專門邀請到全國青聯委員、中國書畫院副院長、中國人民大學文藝復興研究院研究員單純剛擔任評委會主任。單純剛表示,展覽活動將以弘揚周恩來同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精神為宗旨,通過展現中國書畫藝術魅力,促進社會各界樹立鼓正氣、講道德、有誠信的良好風氣,培育具有時代精神、自尊自信、深入人心的新時代風尚。

此次書畫展總負責人蔡娟娟介紹,凡是參加展覽的展品將由紀念周恩來同志誕辰120周年書畫展組委會頒發《參展紀念證書》,獲獎作品將由主辦方轉贈周恩來紀念館和全國部分愛國教育基地。書畫題材多樣,具有獨特的魅力和藝術形式,以周恩來總理為題材的書畫作品是周恩來總理精神的細微體現,更是周恩來總理對中華民族作出卓越貢獻的歷史再現。用文化藝術的語言來表達文藝工作者對周恩來總理的深切思念,也是每位文化藝術工作者的心願。

周恩來總理的親屬周子正(記者 石華 攝)

周恩來總理的親屬周子正(記者 石華 攝)

周子正表示,如果沒有咱們民間這些自發的,熱愛祖國的中華兒女們,沒有社會各界人士的通力同心合作,紀念活動是不能開展的,人民群眾的心意是最直接最真實的,能有這麼多人一起緬懷總理,感恩感念總理,是中國之幸。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