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情深意長」音樂會追憶周恩來總理外交往事

2018-03-06
紀念周恩來總理誕辰120周年音樂會現場

紀念周恩來總理誕辰120周年音樂會現場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羅洪嘯 北京報道)為紀念周恩來總理誕辰120周年,「情深意長系列音樂會——周恩來總理的外交往事」5日晚在國家大劇院演出。此次音樂會分為四個篇章,以周恩來總理外交生涯為主線,節目既有《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櫻花》等外國民歌,也有柬埔寨前國王西哈努克創作的《懷念中國》歌曲,還有為緬懷周恩來總理而創作的《你是這樣的人》。

此次音樂會由國家大劇院、中國音樂家協會、北京音樂家協會、北京大鸞翔宇慈善基金會主辦,周恩來總理侄女周秉德任出品人。內地藝術家陳鐸、戴玉強、佟鐵鑫、么紅、車玄甫、韓芝萍、劉躍以及小提琴演奏家呂思清、著名指揮家范燾攜中國廣播藝術團電影樂團為觀眾帶來了精彩的演出。

日本創價學會名譽會長池田大作在得知音樂會上將演唱日本民歌《櫻花》後,專門發來信件指出:「我曾和周恩來總理約定,『無論時代如何變化,一定要世世代代和平友好』。為了信守諾言,我遵照周總理的囑託,開始開展了兩個文化和教育,尤其是開闢了青年的友好之道。我認為,這次音樂會,是把周總理始終秉承實現世界和平的信念,在世界各地奔走的偉大精神傳承給後世的絕好機會。同時,也衷心的期盼集成周總理志向的各位能讓和平與友誼的旋律永遠高揚。」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