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媒:政府工作報告訴諸親情、共擔民族復興

2018-03-06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5日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圖:新華社)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5日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圖:新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5日開幕,台灣媒體6日廣泛報道,重點關注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談及對台工作,除重申「一個中國」原則,絕不容忍台獨分裂行徑,也強調要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進和平統一的進程」,並逐步提供台胞「同等待遇」。台媒認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涉台內容不再有太強硬的政治喊話、「立場硬政策柔」,更多的是訴諸親情的軟性語言,並將兩岸的縱深提高到民族復興的高度。

《中國時報》認為,在「台獨」表述上,去年報告強調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今年報告則表述為「絕不容忍任何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其次,今年報告也新增「同等待遇」、「順應歷史大勢」等文字。

《旺報》報道指出,兩岸政治僵局已經快要兩年,大陸近期許多作為都看出繞過台灣官方,直接訴諸一般民眾。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也有此跡象,涉台內容不再有太強硬的政治喊話,更多的是訴諸親情的軟性語言,並將兩岸的縱深提高到民族復興的高度。

報道指,今年報告比去年多了「兩岸同根,骨肉相親」,也新提到「兩岸同胞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明確將兩岸的縱深提高到民族高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香港中通社)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