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周恩來宏願將完全實現

2018-03-02
圖:3月1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紀念周恩來同志誕辰120週年座談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出席座談會 新華社

圖:3月1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紀念周恩來同志誕辰120週年座談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出席座談會 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座談會,紀念周恩來同志誕辰120周年。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強調,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航線已經明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巨輪正在乘風破浪前行。周恩來同志青年時代曾經寫下這樣的寄語:「願相會於中華騰飛世界時。」今天,我們可以告慰周恩來同志等老一輩革命家的是:近代以來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周恩來同志生前念茲在茲的中國現代化的宏偉目標,一定能夠在不遠的將來完全實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主持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出席座談會。

習近平強調,周恩來同志是不忘初心、堅守信仰的傑出楷模。理想信念是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中共能歷經挫折而不斷奮起,歷盡苦難而淬火成鋼,歸根到底在於千千萬萬中國共產黨人心中的遠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終堅定執著,始終閃耀著火熱的光芒。我們要向周恩來同志學習,不要忘記我們是共產黨人,不要忘記我們是革命者,任何時候都不要喪失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實現共產主義遠大理想而努力奮鬥。

習近平指出,周恩來同志是對黨忠誠、維護大局的傑出楷模。我們要向周恩來同志學習,始終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執行黨的政治路線,把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職、為民造福作為根本政治擔當,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立黨為公 執政為民

習近平強調,周恩來同志是熱愛人民、勤政為民的傑出楷模。「人民總理愛人民,人民總理人民愛」,人民群眾用樸素的語言表達了對周恩來同志最真摯的感情。我們黨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一旦脫離群眾,就會失去生命力。我們要向周恩來同志學習,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自覺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把黨的群眾路線貫徹到治國理政全部活動之中,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依靠人民創造歷史偉業。

習近平指出,周恩來同志是自我革命、永遠奮鬥的傑出楷模。我們黨要始終成為馬克思主義執政黨,自身必須始終過硬。我們要向周恩來同志學習,更加自覺地堅定黨性原則,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斷增強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斷增強本領,不斷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確保我們黨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鬥力。

習近平強調,周恩來同志是勇於擔當、鞠躬盡瘁的傑出楷模。我們要向周恩來同志學習,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以釘釘子精神落實好黨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項戰略部署,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

牢記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

習近平指出,周恩來同志是嚴於律己、清正廉潔的傑出楷模。黨的作風是黨的形象。我們要向周恩來同志學習,牢記手中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是用來為人民服務的,一身正氣,兩袖清風,自覺接受監督,敬畏人民、敬畏組織、敬畏法紀,拒腐蝕、永不沾,決不搞特權,決不以權謀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共產黨人。

李克強在主持座談會時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回顧了周恩來同志偉大、光榮的一生,高度評價了周恩來同志的豐功偉績,號召全黨全國人民學習周恩來同志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風範,對於指導我們黨把周恩來同志等老一輩革命家所開創的偉大事業繼續推向前進,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重大意義。各地區各部門要結合實際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貫徹。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按照黨的十九大的戰略部署,銳意進取、埋頭苦幹,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座談會上,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學東,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潘立剛,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先後發言。部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部分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領導同志,中央黨政軍群有關部門、北京市、江蘇省委負責同志,周恩來同志親屬、生前友好、原身邊工作人員和家鄉代表等出席了座談會。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