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湘鐵路運行基本恢復正常 粵北仍「冰襲」四高速路

2018-12-31
12月31日,湖南、廣東各條幹線和各大車站運輸秩序已基本恢復正常。(方俊明攝)

12月31日,湖南、廣東各條幹線和各大車站運輸秩序已基本恢復正常。(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受湖南地區大雪影響,廣東北上及途徑湖南的鐵路在12月30日出現大面積晚點。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廣鐵)31日下午表示,12月31日湖南、廣東各條幹線和各大車站運輸秩序已基本恢復正常。而廣東省交通集團透露,由於天氣寒冷,粵北地區的路段仍在「防寒抗冰」,31日有二廣、京珠北、樂廣、英懷4條高速路段實施交通管制。

自12月29日晚以來,湖南地區出現暴雪凝凍天氣,對鐵路運輸秩序造成了一定影響。廣鐵表示,為保證旅客出行安全,廣鐵啟動應急預案,迅速組織人員打冰掃雪,加強鐵路設施設備巡檢維護,全力確保鐵路運輸暢通。31日,湖南、廣東各條幹線和各大車站運輸秩序已基本恢復正常。

據廣鐵統計,31日進入元旦假期第二日,廣鐵迎來假期客流高峰,當日預計發送旅客151萬人次,同比增加13.2萬人次,增長9.6%。為滿足元旦期間的旅客出行需求,廣鐵採取部分列車重聯運行、開行周末線、高峰線及圖外列車等方式,於31日加開高鐵動車組22對、普速列車4對。

不過,粵北地區的高速公路在31日仍在「防寒抗冰」。據廣東省交通集團監控中心顯示,由於天氣寒冷,31日有4條高速路段實施交通管制或出現緩行。其中,京珠北高速雲岩路段的溫度低至-5.4度,路面有薄冰,往廣州或湖南方向的車流需要多個出口分流,梅花站、大橋站、東田站等雙向入口封閉。樂廣高速北段的溫度也低至-2.7度,英懷高速部分路段有薄冰;二廣高速多個路段已啟動三級應急預案,部分路段要封閉超車道。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