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赴港觀煙花迎新年 深圳口岸人頭攢動

2018-12-31
排队等候过关的出境车辆

排队等候过关的出境车辆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 通訊員黃釗)即將邁入新的一年,大批內地市民今日專程赴港跨年倒數,看煙火表演。深圳口岸迎來大批出境遊客,口岸人頭攢動,一片繁忙。

據邊檢民警介紹,元旦假期首日(12月30日),寒冷的天氣絲毫沒有影響旅客出行的意願,旅檢大廳隨處可見扶老攜幼的親子家庭及拉着各式行李箱赴港掃貨的「購買一族」;加之當日恰逢周日,大批休息香港居民也入境內地走親訪友,深圳灣口岸迎來大批出入境旅客。據統計,當日深圳灣口岸共查驗出入境旅客16.7萬人次,查驗出入境車輛近9000輛次。

記者了解到,假期第二日(12月31日),由於香港維多利亞港舉辦新年倒數活動及煙火表演的吸引,深圳灣口岸迎來大批出境遊客。來自深圳的王小姐就和自己的閨蜜一早來到口岸,她告訴記者,忙碌了一年,想趁着假期前往香港與閨蜜一起參加跨年倒數,給2019年的自己和家人送上祝福。來自廣州的張先生告訴記者,此次赴港想去看看煙火表演,辭舊迎新,希望來年自己一切順利。

據介紹,自當日上午9時許,深圳灣口岸出境旅客逐漸增多。深圳灣邊檢站及時調集加班警力,加開通道直至打開全部查驗通道,助力旅客快速通關。值得一提的是,為應對此次元旦假期客流高峰,深圳灣口岸在出境大廳新增了8條自助通道。由於當日香港正常上班,與出境大廳的人潮湧動相比,入境大廳旅客回落明顯。據統計,截至當日15時,深圳灣口岸共查驗出入境旅客約7.2萬人次,其中出境方向5.3萬人次,入境方向1.9人次,查驗出入境車輛近5600輛次。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