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口岸下半年預計降稅6億元

2018-07-02
深圳大鏟灣口岸的平行進口車

深圳大鏟灣口岸的平行進口車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根據此前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發佈的公告,7月1日起汽車整車及零部件和日用消費品進口關稅降低。據深圳海關關稅處測算,降稅政策實施後,2018年下半年深圳口岸預計減稅達6億元人民幣。

深圳海關關稅處副處長鄭冬陽介紹說,本次國家降稅政策力度比較大,其中稅率分別為25%、20%的汽車整車關稅降至15%,降稅幅度分別為40%、25%;稅率分別為8%、10%、15%、20%、25%的汽車零部件關稅降至6%,平均降稅幅度46%。據測算,以經深圳大鏟灣口岸進口的寶馬高登X5 2998CC車型為例,進口到岸價5.3萬美元,降稅前應稅金額22.18萬元,降稅後應稅金額17.67萬元,節省稅款4.51萬元。

海關查驗平行進口車

海關查驗平行進口車

日用消費品包括食品、服裝鞋帽、傢俱用品、日雜百貨、文體娛樂、家用電子、日化用品、醫藥健康等8類,涉及降稅的消費品平均稅率由15.7%下降為6.9%,平均降幅為55.9%。在這次降低進口商品關稅的稅目中,品類最多的是服裝鞋帽。降稅幅度最大的是無醇酒精,稅率從35%降至5%,降低30個百分點。而老百姓較為關心的胰島素等醫藥健康類消費品,平均稅率從5.5%降至0.3%,降幅超九成。

鄭冬陽告訴記者,深圳口岸的主要產品是高新技術類的機電產品,據海關統計今年前5個月,深圳市進口機電產品4196.8億元,佔全市進口總值的80.1%,因此上述涉及降稅商品都不屬於深圳關區傳統優勢的稅源商品。以消費品中的服裝鞋帽進口為例,深圳海關2018年1-6月共實徵稅款2.8億,其中徵收關稅0.88億,分別僅佔全國的3.34%和3.27%。而汽車整車及零部件進口,深圳海關2018年1-6月相關稅號商品共實徵稅款1.72億元,其中徵收關稅0.6億,分別僅佔全國的0.15%和0.14%。但即使如此,汽車整車及零部件和日用消費品降稅政策實施後,據測算2018年下半年深圳口岸預計減稅也將達到6億元人民幣。

鄭冬陽表示,國家此次降稅政策一方面有利於擴大進口,市場上進口消費品的品種將更加豐富,既可以滿足國內消費者多樣化的消費選擇,在一定程度上有助於促進市場價格下調;另一方面也有利於助力推動國內產業升級發展,讓商家在激烈競爭中提高產品質量和服務。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