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為實現偉大夢想一起拚搏和奮鬥

2018-12-31

【文匯網訊】「凡是過往,皆為序章」。在這辭舊迎新的時刻,我們一起聆聽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新征程上,不管亂雲飛渡、風吹浪打,我們都要緊緊依靠人民,堅持自力更生、艱苦奮鬥,以堅如磐石的信心、只爭朝夕的勁頭、堅韌不拔的毅力,一步一個腳印把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推向前進。」習主席的話語溫暖樸實,令人心潮澎湃。習主席賀詞中洋溢的那一股催人奮進的力量,滋潤著新時代奮鬥者們的心田。

歲月不居,時節如流。2018,我們從習主席忙碌的足跡中,看到一個充滿動力的中國--長江兩岸綠意盎然、建三江萬畝大地號稻浪滾滾、深圳前海生機勃勃、上海張江活力四射、港珠澳大橋飛架三地……神州大地一片盎然;2018,我們從習主席親自謀劃和推動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中,看到一個改革奮進的中國--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拉開大幕,100多項改革舉措有序推進、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閃亮登場……中國以實際行動宣示將新時代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堅定決心;2018,我們從習主席點讚的一項項科技成果中,看到一個創新驅動的中國--「天鯤」試航、「嫦四」奔月、「鯤龍」出水、「北斗」棋布……「中國造」創新蝶變,創造力實現飛躍;2018,我們從習主席最為牽掛的脫貧攻堅和惠民實事中,看到一個以人民為中心的溫暖中國--125個縣摘下了貧困帽子、連續6年超額完成千萬減貧任務、17種抗癌藥降價納入醫保目錄……書寫下民生發展新篇章;2018,我們從習主席親自出席的一場場主場外交中,看到一個更加自信開放的中國--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我們的朋友圈越來越大。2018年,我們過得很充實、走得很堅定!

「人民是共和國的堅實根基,人民是我們執政的最大底氣」。新時代歸根結底是人民的新時代,中國夢歸根結底是人民的夢。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在講話中,習主席列舉了多位為國奉獻的最可愛的人的姓名,還有那些奮戰在各自崗位上的無名英雄和千千萬萬普通勞動者……正是全國人民共同奏起的奮鬥旋律,才奏響了新時代中國奮進的澎湃樂章。正如習主席在賀詞中所指出的:「這些成就是全國各族人民擼起袖子幹出來的,是新時代奮鬥者揮灑汗水拼出來的」。

新時代是幹出來的。新時代中國已經開啟新徵程,改革開放的中國加速度正日益顯示強大力量。誰也阻擋不了我們追夢圓夢的步伐。讓我們不畏風雨、砥礪前行,擼起袖子加油干,持續拚搏和奮鬥,迎接更美好的未來!

來源:央視網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