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將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2018-12-27

12月25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民主生活會,習近平總書記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這次民主生活會以強化創新理論武裝,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勇於擔當作為,以求真務實作風堅決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為主題,聯繫中央政治局工作,聯繫帶頭嚴格執行《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聯繫帶頭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際,聯繫帶頭嚴格執行《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的實際,進行自我檢查、黨性分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在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中,習近平總書記在領導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中,在審視和把握日益錯綜複雜的國內外發展大勢中,在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進新時代的偉大實踐中,戰略判斷高瞻遠矚,政治領導嫻熟高超,人民立場鮮明堅定,歷史擔當強烈堅定,充分證明不愧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黨全國銳意進取、永不懈怠、紮實工作,繼續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高質量發展如火如荼,新時代改革開放開闢新境界,黨和國家事業呈現出勃勃生機。

實踐充分證明,只有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掌舵領航,中國號這艘巨輪才能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成功駛向勝利的彼岸。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是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根本政治保證。全黨必須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強化政治責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確保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的發展沿著正確方向行穩致遠。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努力奮鬥才能夢想成真。要實現黨的十九大描繪的宏偉藍圖,關鍵要以求真務實作風堅決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這要求全黨全國必須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要繼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要系統學習,全面掌握;跟進學習,及時學習;聯繫實際學,在干中學、在學中用,切實把這一科學理論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貫徹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去,用於指導解決改造客觀世界和主觀世界的實際問題,讓偉大思想在實踐中產生強大偉力。

新的一年,我們將迎來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全黨同志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保持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科學預判形勢,把握機遇,應對挑戰,團結帶領人民持續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向著實現偉大夢想奮鬥。要以求真務實作風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以優異成績迎接共和國七十華誕!

(來源:央視網)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