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地鐵掃碼過閘上線月餘 日均使用人次達42.1萬

2018-06-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近日,記者從深圳地鐵運營總部了解到,深圳地鐵掃碼過閘功能上線一月有餘,目前全線網使用乘車碼坐地鐵的日均客流為42.1萬人次。而在剛剛結束的端午節假期,掃碼乘車單日最大客流已達到61.1萬人次。此外,深圳地鐵所轄線路已新增了562台具備掃碼過閘功能的閘機,今年底計劃完成所有閘機的改造。

掃碼客流單日最高達61.1萬人次

記者獲悉,自5月8日深圳地鐵全線網上線掃碼過閘功能後,使用乘車碼坐地鐵的市民乘客越來越多。數據顯示,截止至6月20日,通過深圳地鐵APP、「深圳地鐵e出行」、「港鐵深圳live+」、「騰訊乘車碼」微信小程序註冊開通乘車碼的用戶已經達到367.22萬,全線網日均掃碼過閘的客流達到42.1萬人次。

深圳地鐵相關負責人介紹,6月18日深圳地鐵使用乘車碼的客流創新高,達到61.1萬人次,佔全線網總客流的15%。

「端午節期間,外地遊客來深遊玩、訪友的數量上升,因此使用非公交儲值卡出行的需求也隨之上升。地鐵乘車碼功能讓乘客省去了備零錢和排隊的麻煩,因此很大程度上替代了原本購買單程票的出行方式。相比上線一周日均22.8萬人次的掃碼乘客,現在乘車碼的客流已經翻倍增長。」該負責人介紹,端午假期三天,使用乘車碼坐地鐵的全線客流進一步攀升至59.11萬人次。據悉,在熱門商圈附近的老街站,平時日均就有近1萬人次使用乘車碼進站坐地鐵。

深圳地鐵已新增562台掃碼閘機

為了更方便市民乘客使用掃碼過閘功能,深圳地鐵也在全力推進閘機更新改造工作。

目前,深圳地鐵已在1、2、3、5、7、9、11號線新增了562台具有掃碼口的閘機,使其可支持掃碼過閘功能。

「根據現有掃碼過閘的客流數據,我們將優先對現有使用量靠前的車站進行更新改造,而交通樞紐、客流大站的閘機改造也會重點保障。」深圳地鐵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內深圳地鐵計劃完成所有閘機的改造,屆時所有閘機都能支持掃碼過閘,市民使用地鐵乘車碼出行的便捷性也將再次提升。

記者了解到,隨著深圳地鐵線路運營的不斷成熟,掃碼閘機改造工程的逐步推進,深圳地鐵的總客運量和掃碼過閘乘客的客流都還有上升空間。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