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陝西與騰訊簽戰略合作 西安公共交通全面實現掃碼乘車

2018-01-31
騰訊公司與陝西曆史博物館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陝西傳真)

騰訊公司與陝西曆史博物館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陝西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陽波、張仕珍)騰訊公司與陝西「互聯網+」合作全面開啟。1月30日,騰訊與陝西省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在綜合運輸信息化、「互聯網+文物」、新型智慧城市、雲計算大數據產業等領域深入開展合作,促進互聯網與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據悉,今後西安市民在乘坐公共交通時將可通過微信掃碼便捷出行,遊客到陝西曆史博物館參觀也有望實現「刷臉」入館。

推智慧交通便捷市民出行

繼今年1月1日西安地鐵推出支付寶掃碼購票功能後,此次騰訊又與西安市政府合作,推出西安公共交通乘車碼項目。項目全面落地後,在西安地鐵線網,市民可持微信二維碼便捷乘坐西安地鐵、西安公交,實現「先乘車後付費」。

此外,騰訊還與陝西省交通廳簽署「互聯網交通」項目。雙方將共同推進雲計算和大數據在運輸服務領域引用,推進路況服務、交通乘車碼創新應用、微信無感支付、12328智能客服等領域合作。同時,騰訊還將利用交通大數據為陝西交通規劃、監測預警等提供決策參考。

用互聯網助陝西文物「活化」

去年騰訊與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合作推出的「你好,兵馬俑」互動體驗遊戲,備受歡迎。此次,騰訊與陝西省文物局再次達成深度合作協議,積極參與陝西「互聯網+文物」項目,將通過騰訊全平台資源整合,在文物識別、文物修復、數字科技館建設、智慧遊園平台搭建、文物IP打造與傳播等方面進行「科技+文化」全面合作。

據悉,騰訊還將與陝西多家著名博物館和相關文物機構緊密合作,有效提升文物展館觀眾體驗。在與陝西省歷史博物館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中,雙方約定將共建「無現金」博物館,並借助騰訊人臉識別AI技術逐步實現觀眾「刷臉」入館。

打造全國標桿型創新創業特色小鎮

為打造互聯網產品創新產業生態和文創產業生態圈,騰訊並與西安滻灞生態區管委會簽約,將落地「雙創小鎮」項目。項目將利用騰訊完整的雙創孵化體系,吸引最好的高成長項目落地並形成聚集。通過項目為載體,科技為動力,小鎮將有機地將生產、生活、生態相融合,打造全國標桿型創新創業特色小鎮。

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表示,希望通過互聯網為傳統行業賦能,連接政務、交通、醫療等行業。「騰訊今年重點實施『科技文化』戰略,這與陝西的厚重文化相吻合。」他表示,此次帶來交通乘車碼、人工智能、醫療覓影等技術,希望能引領一種「新消費」模式,整合線上線下資源,為陝西打造出領先的互聯網平台。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