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貴州茅台創兩年多來最大單日跌幅 誰在拋售白馬股

2018-01-30

【文匯網訊】據上海證券報報道,白馬股昨日遭到大幅拋售。貴州茅台大跌5.26%,創下2015年8月24日以來的最大日跌幅,中興通訊、五糧液、復星醫藥、恆瑞醫藥等白馬股跌幅均超過5%。

部分機構及北向資金減持

白馬行情的領頭羊貴州茅台昨日開盤後一路走低,午盤跌勢加劇,截至收盤,貴州茅台大跌5.26%,其他白酒個股也紛紛跳水,沱牌捨得跌停,水井坊、古井貢酒、五糧液和酒鬼酒等跌幅均在5%以上。

家電板塊昨日也遭遇大幅殺跌,青島海爾、小天鵝A、老闆電器和美的集團等跌幅均在3%以上。5G板塊遭遇重挫,中興通訊大跌9.4%,亨通光電跌停。醫藥板塊同樣跌幅居前,恆瑞醫藥下跌5.07%,復星醫藥大跌6.71%。

深交所29日的公開交易信息顯示,5家機構現身中興通訊的賣出席位,合計賣出5億元,佔到當日成交總額的6.5%,沒有機構出現在買入席位上。亨通光電昨日也被多家機構賣出,第一大賣出席位為國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總部,共賣出1.4億元,其他3家機構合計賣出2.8億元,但有1家機構買入3420萬元。

北向資金也在賣出白馬股。昨日的滬港通、深港通資金流向顯示,滬股通資金淨賣出4.3億元。分個股看,中國平安淨賣出2.02億元,恆瑞醫藥淨賣出1.78億元,興業銀行淨賣出1853萬元。深股通資金淨賣出2.83億元。分個股看,五糧液淨賣出2.87億元,美的集團淨賣出1.78億元,格力電器淨賣出2.65億元,京東方A淨賣出5652萬元。

漲速過快是關鍵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白馬股前期過快的上漲速度為調整埋下了伏筆。打開貴州茅台的月K線圖可以發現,公司股價呈快速上行狀態。2017年10月,貴州茅台月度上漲接近20%,2017年12月,月度漲幅再度超過10%。儘管昨日大跌5.26%,本月漲幅仍有5.57%。

部分機構坦陳,在2017年12月初的調整行情中加倉了白馬股,一個多月的漲幅已接近10%,獲利豐厚,落袋為安的意願強烈。

另外,在智能手機產業發展不及預期的背景下,相關白馬股已經連續下跌多日,對市場情緒產生一定影響。信維通信本月跌幅已經接近35%,歌爾股份月跌幅接近15%,歐菲科技月跌幅超過10%。部分機構為了避免淨值波動,也對其他白馬股進行了減倉。

白馬股或將分化

分析人士認為,白馬股未來走勢將呈現分化態勢。中歐瑞博董事長吳偉志表示,大市值龍頭公司系統性上漲已經結束,大市值股票中沒有估值泡沫、業績仍在增長的公司將繼續上漲,但缺乏基本面支撐的白馬股也面臨調整壓力。

海通證券則認為,近期金融股漲幅較大,短期市場出現一些回調很正常,仍然看好A股中長期走勢,價值龍頭中金融股性價比更優,消費白馬股有配置價值。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