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啟動轉移就業扶貧三年規劃 助力十萬人脫貧

2018-01-3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應江洪)今年起,新疆啟動實施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地區就業扶貧三年規劃,目標是到2020年實現轉移就業10萬人。2018年實現轉移就業4萬人,截至今年一月,南疆四地州10個深度貧困縣(市)已有2750人實現轉移就業。

據悉,本輪就業扶貧規劃聚焦深度貧困縣(市)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中具有勞動能力和就業創業願望的勞動者,通過疆內跨地區轉移就業,有序擴大轉移內地就業規模,轉移兵團就業,就地就近轉移城鎮、企業、園區、「衛星工廠」就業,支持小微企業創業帶動就業,到2020年實現轉移就業10萬人,並確保轉移就業人員全部實現穩定就業,貧困家庭每戶至少一名勞動力學習掌握一門就業技能,農村零就業貧困家庭至少一名勞動力穩定轉移就業,使貧困家庭通過轉移就業實現脫真貧、真脫貧。

為確保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地區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實現就業,各輸出縣(市)以行政村為單位,摸清貧困家庭勞動力轉移就業意願,按照崗位類型和「輸出一人、培訓一人」的要求,開展基礎技能全員培訓;並派出對接工作組深入接收地和用工企業進行實地對接溝通,積極落實就業崗位,核實食宿保障、管理服務、安全生產等情況,明確崗位數量、工種、用工地點、技能要求、工資待遇、上崗時間等信息,簽訂用工協議,確保轉移就業人員出得去、留得住、掙上錢。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