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委員韓世灝:促進新型多元化產業發展創新扶貧模式

2018-01-26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香港高寶集團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韓世灝(記者于海江攝)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香港高寶集團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韓世灝(記者于海江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吳千、於海 江哈爾濱報道)26日,在黑龍江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小組討論中,黑龍江省政協委員、香港高寶集團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韓世灝建議龍省促進新型多元產業發展培養創業型產業扶貧模式;建立綜合性互聯網扶貧平台,及時發佈官方扶貧信息;開展精準高效公益扶貧,建立完整的官方認證和傳媒宣傳系統,增加扶貧精度和效率,打贏龍江扶貧攻堅戰。

「我國多年的扶貧經驗充分說明,產業扶貧是脫貧的必由之路,要注重提高貧困戶的內生動力,培養他們積極能動性,同時提供更多產業模式,才能打贏扶貧攻堅戰。」韓世灝表示,黑龍江省由於獨特的地理和資源優勢,人才儲備結構,適合發展的新型扶貧產業也有很多途徑。黑龍江省可以利用自然環境、科技人才和歷史人文等優勢,在金融、生物等科技領域以及文化、旅遊等方面發展新興多元產業,帶動就業和消費,增加財政收入,多方面為打贏扶貧攻堅戰做出貢獻。

同時,韓世灝表示,儘管產業扶貧是脫貧的必由之路,但解決特殊貧困戶的基本生活以及老人孩子無生產能力或患病等當務之急,需要調動社會力量,充分發揮社會組織和企業的積極性。

韓世灝建議,龍省可運用互聯網平台,在社交工具上建立官方扶貧賬號,及時發佈官方扶貧信息,既增加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又使有志於公益扶貧的企業家可以及時了解我省的扶貧情況。此外,還需建立一套完整的官方認證和傳媒宣傳系統,實現及時反饋扶貧項目落實和監督扶貧資金使用等具體情況。不僅增加了扶貧精度和效率,又解決了港澳委員和社會組織及企業對本省情況了解不多無法精準扶貧的難題和後續跟進問題。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