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90後」菁英履職龍省政協委員 獻計助振興

2018-01-26
黑龍江省政協兩位「90後」港澳委員,左起:劉兆爵、汪森(記者於海江攝)

黑龍江省政協兩位「90後」港澳委員,左起:劉兆爵、汪森(記者於海江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於海江、吳千 哈爾濱電)近日在哈爾濱召開的黑龍江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上,分別來自香港和澳門的「90後」行業菁英汪森劉兆爵兩人均為新任黑龍江省政協委員,也因此備受關注。

兩人中,在香港從事房地產、醫療等相關產業的汪森生於1991年。劉兆爵出生於1992年,現由澳門轉入內地專註科技創新投資基金項目。儘管兩人都是首次當選黑龍江省政協委員,但在近幾日的會議活動中均快速了解省情,力求在會議期間針對相關領域出現的問題提出有效建議。

「黑龍江省面臨轉型階段,多領域需要技術支撐,這也是我們港澳委員能夠發揮自身優勢之處。」汪森表示,目前龍省在建築技術方面有所需求,可以通過精準的控制工期和成本,來減少在極端天氣影響下的作業和建材浪費,提高政府在保障房建設等基建方面的效率。

「黑龍江省在高新領域,如石墨烯產業方面,完全具備相關產業鏈上中下游布局的條件,可以通過產業基金帶動市場化運作,吸引省內和全國高新科技企業,在黑龍江所擁有的資源和成本等優勢下,形成人才和產業集群。劉兆爵說,黑龍江省有它獨特的地方,如何因地制宜的依託黑龍江的優勢制定發展路線,還需要進行深入了解。

劉兆爵表示,會後將會在龍省多留幾天,到哈工大、高新區等地進行調研和考察。「我希望能更好發揮港澳委員的作用,所以要把握好了解當地經濟和文化發展的機會,利用我的專業幫助龍省尋找解決問題的新思路,並提出更有價值的建議。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