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自貿區信息港列入廣東2018年重點項目

2018-01-27

【文匯網訊】據21世紀經濟報道消息,記者從正在召開的廣東省「兩會」上獲悉,中國自貿區信息港項目被列入廣東省政府2018年的重點項目。這是廣東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提升自貿區軟實力的重要舉措。

廣東省長馬興瑞25日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提出未來五年要基本形成現代化經濟體系、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取得重大進展、經濟綜合實力顯著增強、經濟質量優勢顯著提升等目標。其中,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是重點工作之一。報告將中國自貿區信息港納入「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部分,強調通過構建數據信息服務平台,以信息流帶動技術流、資金流、人才流、物資流,促進資源配置優化,更好服務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報告在對去年的工作總結中,也對中國自貿區信息港的成立予以肯定。

去年9月,中國自貿區信息港正式落戶珠海橫琴新區。中國自貿區信息港相關負責人表示,信息港項目被列為省2018年的重點項目,是省委、省政府對中國自貿區信息港建設工作的鼓勵與鞭策,公司上下備受鼓舞、深感振奮。接下來,將按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工作,確保在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之前總部大樓竣工,力爭建成橫琴新區的標誌性建築;加快引入國內外知名信息數據服務商,打造信息產業高地;大力建設特色智庫,組織國際性自貿區論壇活動,全力服務自貿區發展和全省經濟發展,決不辜負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支持。

據悉,中國自貿區信息港是廣東推進媒體融合、加快文化產業發展的重要改革舉措。由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大橫琴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報業集團共同組建。按照規劃,中國自貿區信息港將構建基礎數據庫,推進數據資源整合和開放共享,為數據確權、確值、保值和交流交易模式探索新經驗,組織國際性自貿區論壇活動,更好服務自貿區發展和全省經濟發展。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