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半島問題核心是朝美矛盾 需朝美接觸對話

2018-01-26

【文匯網訊】據報道,25日,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呼籲通過重啟六方會談或舉行美、中主導的單獨論壇達成關於半島未來的協議。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今天(2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願意積極考慮一切有利於緩和緊張、推動對話解決問題的建設性意見。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中方重視一切有利於以政治外交方式和平解決半島問題的努力。半島問題的本質是安全問題,需要通過對話平衡解決各方的合理安全關切。半島問題的核心是朝美矛盾,需要朝美作為直接當事方接觸對話。

華春瑩表示,六方會談雖然遭遇困難,但仍是重要平台,關鍵是如何「重啟」。中方去年提出的「雙暫停」倡議和「雙軌並行」思路,實際上就是希望尋找打破僵局的突破口,為各方實現對話架起橋樑、打通道路。

外交部發言人 華春瑩:我們希望朝美等相關方利用當前南北恢復對話的契機,通過低門檻、同步走、小步走的方式開展雙邊和多邊溝通和對話,為下一步通過政治對話進程尋求妥善解決半島問題並進而實現半島長治久安創造有利條件。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