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慎海雄:將中國自貿區信息港打造成全球自貿區信息產業高地

2018-01-24

【文匯網訊】1月23日,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到珠海調研中國自貿區信息港建設情況,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將中國自貿區信息港打造成全球自貿區信息產業高地。

慎海雄對信息港大廈建設推進情況予以肯定。他指出,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同志對中國自貿區信息港建設高度重視和關心。在省市各部門齊心協力下,目前進展順利。慎海雄強調,建設中國自貿區信息港是我省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積極參與數字中國建設的重要舉措,是提升我省自貿區軟實力的重大項目,也是我省媒體轉型發展的示範工程,要確保在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之前峻工。要高標準建設信息港總部大樓,力爭建成橫琴標誌性建築;要將信息港打造成信息產業高地,推動數據在確權、流動、交易方面形成制度性突破;要加快引入國內外知名信息數據服務商,形成數據這一嶄新生產要素的溝通交易集散地。

中國自貿區信息港由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大橫琴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報業集團共同組建,去年9月正式落戶珠海橫琴新區。按照規劃,中國自貿區信息港將構建基礎數據庫,推進數據資源整合和開放共享,為數據確權、確值、保值和交流交易模式探索新經驗,組織國際性自貿區論壇活動,更好服務自貿區發展和全省經濟發展。

廣東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鄭雁雄、珠海市長姚奕生,以及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義軍,珠海市領導龍廣艷、牛敬等和橫琴自貿區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