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資本論》首次出少兒彩繪版

2018-01-27
《資本論》少兒彩繪版封面(網絡圖片)

《資本論》少兒彩繪版封面(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資本是什麼?是錢?還是機器和廠房?資本從哪裡來?它如何積累?又如何運動?……生動有趣的問題,充滿懸念的講述,幽默活潑的插圖,構成了少兒彩繪版的《資本論》。

出版於1867年《資本論》全稱《資本論·政治經濟學批判》。馬克思通過《資本論》揭示了資本主義的剝削本質,這對經濟科學的發展和人類社會的進步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據中新網報道,此次接力出版社邀請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博士李曉鵬擔任解讀工作。李曉鵬曾任劍橋大學訪問學者,曾任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研究員,出版過多部經濟學專著和面向青少年的暢銷書。他將自己深厚的學術功底和為青少年寫作的經驗融合到本書的寫作中,提煉出《資本論》的思想精髓,並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將馬克思的生平、《資本論》的主要內容和對後世的深遠影響介紹給青少年。全書還配有數百幅生動活潑的手繪插圖。

接力出版社推出的「少兒萬有經典文庫」首批計劃推出20本,入選書目均為各學科領域的經典,此前已出版了《物種起源》《天演論》。前者2014年出版後獲得了包括「中國科普作家協會優秀科普作品獎」金獎等15個獎項。

總編輯白冰表示,接力出版社邀請了各領域的頂尖專家來改寫這些經典著作,通過大科學家們通俗的語言、有趣的講述方式以及精美的插圖,這些經典走進少年兒童,讓他們從小接受各個領域的基礎知識,為個人素養的提高和長大後選擇自己的發展方向奠定良好的基礎。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