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海迪:確保農村貧困殘疾人如期脫貧

2018-01-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帥)日前結束的中央農村工作會議提出必須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堅持保障和改善民生,讓廣大農民有更多的獲得感。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表示,殘疾人是精準脫貧的重點,必須做到精準識別、分類施策、有效幫扶,確保農村貧困殘疾人如期脫貧。

記者從中國殘聯獲悉,針對明年的殘疾人精準脫貧工作,張海迪提出要重點研究解決農村重度殘疾人的托養照料問題,加快建立殘疾人托養機構,為殘疾人解除後顧之憂。同時,要加快推進中國康復大學建設,加快康復人才培養,並繼續鞏固特殊教育的基礎,提高特殊教育辦學質量,讓更多殘疾孩子能夠進入普通學校讀書接受教育,幫助更多殘疾人就業創業。

中國殘聯的統計顯示,截至2016年底,全國殘疾人人口基礎數據庫入庫持證殘疾人有3219.4萬。張海迪表示,今後三年,將按照中央的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全力推動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殘疾人一個也不能少」的目標,不斷滿足殘疾人美好生活需要。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