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葉氏化工收購「德家朗駱駝」 拓展香港塗料市場

2018-01-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豪)全球主要醋酸酯類溶劑生產商及中國主要化工產品製造商之一——葉氏化工集團有限公司(00408.HK) 1月3日在滬宣佈,已訂立協議,向德家朗駱駝(香港)有限公司 (「德家朗駱駝」)及相關公司以人民幣1.07億元加存貨價值 (可調整) 收購其旗下「Camel」(駱駝)、「Aquapro」及「Viva」等品牌,此次收購涉及「德家朗駱駝」在香港、澳門及內地的裝飾塗料、建築塗料及工業塗料業務,以及相關技術、應收款項及存貨等資產。另外,葉氏化工亦將於存貨估值完成後,進一步付款收購相關存貨。收購預計於2018年2月1日完成。

葉氏化工在向新聞界披露此項收購計劃時,對是次收購的長期前景充滿信心。儘管香港及內地的塗料市場競爭加劇,經營環境充滿挑戰,但葉氏化工集團仍表示,將銳意繼續投資發展塗料業務,深信該收購將提供集團增加市場份額的契機。由於「駱駝」漆為香港及澳門裝飾塗料、建築塗料及工業塗料市場的領導品牌之一,加上其在中國南部擁有較高的美譽度,因此透過是次收購,集團將能夠在相關市場取得重要地位,並透過該銷售網絡推廣集團旗下其他品牌的產品。同時,葉氏集團認為,是次收購將鞏固其在中國建築及工業塗料市場的地位,有效支持集團將來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計劃。除「駱駝」品牌外,收購「Aquapro」品牌亦使集團能夠進入香港高端建築塗料市場。透過於中國裝飾塗料、建築塗料及工業塗料市場同時經營「駱駝」及「Aquapro」品牌以及「紫荊花」及「恆昌」品牌,集團亦可在製造、技術、經銷及市場推廣領域創造更大協同效益。

葉氏化工聯席行政總裁葉子軒先生及王旭先生表示:「塗料業務為本集團核心業務之一。基於我們對香港及中國塗料市場的前景充滿信心,我們將繼續推動塗料業務的增長,是次收購正好充分配合此戰略方向。透過是次收購,集團將能購得擁有85年歷史的『駱駝』品牌,該品牌在香港及中國南部擁有領先地位,我們對透過集團在中國塗料市場的穩固地位及豐富經驗,帶動其進一步增長感到雀躍。」

德家朗駱駝董事兼總經理甄嘉穎先生表示:「我們欣然宣佈是次收購。葉氏化工在中國化工市場廣受尊崇,又是經驗豐富的市場領導者,是次收購將為我們與葉氏化工的戰略關係建立基礎。我們十分期待見證『駱駝』品牌及其他品牌在葉氏化工領導下進一步發展,而我們也相信彼此的戰略關係及進一步合作將帶來長遠成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