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政協委員建言哈市注入香港與世界活力打造「北方藥谷」

2018-01-03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哈爾濱市政協常務委員、香港冠一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英煒(記者 吳千 攝)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哈爾濱市政協常務委員、香港冠一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英煒(記者 吳千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吳千哈)3日,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哈爾濱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小組討論會上,哈爾濱市政協常務委員、香港冠一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英煒對哈爾濱全力打造「千億北方藥谷」建言獻策。

「近年來,中國醫藥行業發展迅速,哈爾濱深具發展生物醫藥產業的有利基礎和良好的產業發展氛圍,建議哈爾濱政府充分發揮港澳委員的優勢與能力,利用港、澳地區的國際平台優勢,發揮香港國際金融城市的特殊槓桿功能。」英煒說。

「香港擁有世界最佳的商業環境,同時擁有亞洲排名第一的香港大學醫學院和世界排名第一的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等優秀的科研資源,哈爾濱要大力促進與之交流和深度合作。」英煒說,同時,也應充分發揮香港的金融優勢,吸引世界優秀生物、醫藥企業與金融資源的注入整合。

英煒建議,應充分發揮哈爾濱海外之友聯誼會在香港駐地優勢,加強專業團隊與人才建設,鼓勵和支持聯誼會與醫藥企業的交流互訪,為哈爾濱打造「北方藥谷」不斷引入優秀而有爆發力的項目資源。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