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媒體人才需求激增 12家院校建「新媒體專業聯盟」

2018-01-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隨著近年新媒體冒起,專業人才需求激增,僅廣州城市職業學院開設新媒體專業4年來,招生人數逐年翻番。記者3日獲悉,為創新中高職人才培養模式,「全國職業教育新媒體專業聯盟」在廣州啟動,吸引全國12所職業院校參加,力爭打造全國網絡新聞與傳播專業校企合作職教平台。

「人人都是發佈者,個個都有麥克風」,博客、微博、微信、手機客戶端……近年來,新媒體異軍突起,面對「老大哥」傳統媒體,漸顯後來居上之勢。廣州市教育局高教處負責人坦言,目前新媒體產業發展迅速,已逐漸成中國傳媒產業領域的新發之力,成為國家層面的重要主題。

為培育新媒體專業人才,來自廣州、珠海、山西、廣西、福建、湖南等省市的12所職業院校,在廣州啟動「全國職業教育新媒體專業聯盟」,廣州城市職業學院副院長李艷娥擔任首任聯盟理事長。期間,圍繞「如何優化校企合作運作模式機制」、「中高職人才培養模式」等展開深入研討。

廣州城市職業學院院長張連緒表示,此次聯盟的成立,有利於加強區域內及跨省市的校企合作和校際合作,對新媒體專業的發展建設具有重要意義,將建成全國職業教育新媒體專業教藝平台。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