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機場上半年客流超2400萬 國際客流增34.7%

2018-07-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記者近日從深圳機場獲悉,今年1-6月,深圳機場累計運送旅客2432.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58.6萬噸,起降航班17.6萬架次,同比分別增長10.6%、6.7%和6.5%。與此同時,深圳機場持續加快國際航空樞紐建設,上半年新增了布魯塞爾、馬德里、聖彼得堡等7個國際客運通航城市,機場國際客流同比增長34.7%,國際業務快速發展也帶動了機場整體發展質量穩步提升。

今年以來,深圳機場重點關注國際航線佈局與深圳城市產業結構格局相契合,新增了7個國際客運通航城市,其中包括布魯塞爾、馬德里、聖彼得堡、溫哥華、達爾文等5個洲際客運通航城市。截至6月底,深圳機場國際和地區客運通航城市達到44個,其中洲際客運通航城市達到14個。

越來越多的國際航線不僅給機場帶來了新的客貨運業務增量,同時國際業務在機場整體業務中占比不斷增加,也驅動了機場業務結構持續優化,國際業務正成為帶動機場開啟新一輪發展的重要引擎。

今年1-6月,深圳機場國際(不含地區)旅客吞吐量達187.5萬人次,同比增長34.7%。其中,國際及地區旅客量在機場客運總量中的占比已接近10%。「業務結構優化後,不僅有助於帶動機場業務持續快速發展,也提高了機場發展質量和服務區域經濟發展的能力。」據深圳機場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下半年,深圳機場還將陸續開通至蘇黎世、倫敦、維也納等城市的國際航線,強化深圳與全球主要中心城市的連通,更好地服務城市發展和市民出行需求。

航班放行更准點,旅客服務更優質

航空主業快速發展的同時,深圳機場運行效率和旅客服務質量也穩步提升。今年上半年,深圳機場航班架次同比增長6.5%。面對航班量持續增長帶來的運行壓力,深圳機場通過實施航班精細化管理,並加強與空管及各航空公司的協作配合,航班放行正常率顯著提升。

據統計,今年1-6月,深圳機場航班放行正常率達84.5%,尤其是5-6月份,深圳機場克服了「龍舟水」天氣等不利影響,連續兩個月實現了航班正常率超80%的目標,並首次實現了連續九個月航班放行正常率突破80%,為後續機場航班容量提升及航空業務持續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

目前機場國內安檢所有通道均實現了電子登機牌掃碼過安檢服務,同時機場電瓶車也取消了原先的有償服務,改為專為老、弱、病、殘、孕等特殊旅客提供免費服務的「愛心專車」,旅客免費乘車年齡也由原先的70周歲下調至65周歲。

在今年一季度國際機場協會(ACI)公佈的旅客滿意度測評中,深圳機場得分4.96分(滿分5分),全球排名第13位。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