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機場率先實現微信「無感支付」停車 最快2秒通行

2018-05-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由深圳機場攜手騰訊微信支付推出的微信「無感支付」停車繳費服務功能,今日在深圳機場各社會停車場全面上線。這也是深圳機場繼此前推出ETC通道、移動支付、銀聯「無感支付」等多項便捷停車繳費服務後,機場「智慧停車」服務的又一次升級。

據了解,車主在深圳機場首次使用微信「無感支付」停車時,只需通過商家自有小程序、微信公眾號或「微信車主服務」小程序一鍵綁定車牌,並開通免密支付,即可在離場時,由系統從綁定的微信賬號中自動扣取車費,享受「入場無需領卡、離場無需掃碼」的不停車「無感支付」體驗,車輛出場通行時間也將由原來的10秒縮短至2秒左右。車輛出場後,出入場信息會即時同步到「微信車主服務」後台,並通過「微信支付」公眾號推送給車主。

近年來,隨著深圳機場推出多種「智慧停車」便捷繳費服務功能,越來越多的車主在機場選擇無現金停車繳費。據統計,目前深圳機場停車場日均進出場車輛達27000台次,其中非現金停車支付比例已超過60%。深圳機場交通營運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微信無感支付的上線應用,將進一步豐富機場智慧停車繳費方式,提高車主停車體驗和通行效率。

據悉,此次在深圳機場上線的微信「無感支付」停車繳費服務,也是微信支付首次在國內機場中推出該服務功能。騰訊公司副總裁耿志軍表示,在交通出行領域,微信希望通過創新的產品和能力,協助城市交通體系完成優化升級。未來微信還將基於無感支付,打造更加便捷的停車體驗。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