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DCC文創驅動跨界賦能

2018-05-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第十四屆文博會已經落下帷幕,全深圳67個分會場特色盡顯,其中DCC展覽展示文化創意園分會場,以其濃厚的文化氛圍、新穎的空間設計和互動性極強的主題活動,成為名副其實的明星分會場。

VR元素 記者石華攝

VR元素 記者石華攝

DCC展覽展示文化創意園作為國內首個以展覽展示為主題的文化創意園、首個365天無閉館展覽展示綜合平台,採用行業聚集、區域集群、空間集中等發展策略,建立了具有一定規模和影響力的文化產業園區和文創示範基地,自2015年起已連續四年作為文博會分會場,並成功舉辦了創意十二月系列活動、國際公共藝術大賽、塗鴉藝術文化、高交會(分會場)、平湖紙龍文化展等,文創運營能力和組織策劃能力得到極大提升。

DCC展覽展示文化創意園 記者石華攝

DCC展覽展示文化創意園 記者石華攝

本屆文博會, DCC 以「文創驅動 跨界賦能」為主題,將文創產業作為核心驅動力,立體式融入科技、生態,並與展覽展示、跨境電商、特色文旅深度結合、多元跨界。

觀眾參展 記者石華攝

觀眾參展 記者石華攝

整個會場採用沉浸式燈光,將全息投影、主題動漫、VR、AR、AI等先進科技元素與傳統文化、現當代文化元素相結合;採用360度開放式動線布局,設計生態論壇主會場、智慧展示新零售展區、樂活美學MIX空間、文博古建匠作文化展、live展演區等五大空間;傳播跨界精神、傳統文化底蘊與「新潮派」創意。

此外,DCC分會場還舉辦了以「跨境電商賦能中國產業走向全球」為主題的跨境電商生態論壇,促進信息互通和資源共享,用跨界方式探討多產業融合發展。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