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海關4個月查獲「洋垃圾」5萬噸

2018-05-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據深圳海關消息,今年以來,該關開展「藍天2018」等專項行動,嚴厲打擊「洋垃圾」走私,今年前4個月,該關共查獲固體廢物走私犯罪案件14宗,涉案固體廢物5萬餘噸。

今年2月3日,深圳海關開展代號為「使命2018-2」的打擊固體廢物走私大規模查緝行動,現場查獲涉案廢塑料逾千噸以及書證、物證一批,抓獲犯罪嫌疑人12名。初步查明,上述犯罪嫌疑人自2012年1月至2017年12月期間,通過利用他人許可證走私進口廢塑料約5萬餘噸。目前該案還在進一步偵辦中。

據悉,去年中國正式通知世界貿易組織,從2017年年底開始不再接收包括廢棄塑膠、紙類、廢棄爐渣與紡織品等十四大類的125種固體廢物。

目前,深圳海關對裝載自重點地區的直航進口固體廢物進一步提高查驗比例,同時減少了固體廢物限定進口口岸數量,從現有8個減少為3個;進一步加強安全准入風險防控,重點搜集通過香港「轉運」、「拼櫃」走私和倒賣許可證件等違法活動情報,對進口固體廢物以及疑似或「影子商品」加大監控布控比例。

責任編輯:昊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